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估俄已增兵到19萬人 普廷明親自坐鎮戰略部隊軍演

俄軍19日將舉行涵蓋洲際彈道飛彈、巡弋飛彈試射的大型軍演,總統普廷將視察。圖為俄國過去在普列塞茨克(Plesetsk)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俄軍19日將舉行涵蓋洲際彈道飛彈、巡弋飛彈試射的大型軍演,總統普廷將視察。圖為俄國過去在普列塞茨克(Plesetsk)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2022/02/18 22:5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局勢緊張,外界關注俄國是否趁隙出兵。美國18日最新指出,俄烏邊境的俄軍人數可能已來到16萬9000人至19萬人之間;俄羅斯國防部則宣布,19將日舉行戰略核武部隊大規模演習,總統普廷親自坐鎮。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18日說,「我們研判,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軍可能已介於16萬9000人和19萬人之間」,相較之下,1月30日估算到的人數約10萬人,「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重大的軍事調度」。

他指出,這些俄軍分布在俄烏邊境、白俄羅斯境內、克里米亞半島,其中包含國家近衛軍及其他國內安全單位,以及烏東的親俄勢力等。他還警告,美國很清楚俄國試圖捏造進攻藉口,「我們有多個消息來源詳細指出,俄國可能製造『烏克蘭挑釁』的場面,進而推高輿論,好師出有名」。

與此同時,俄國國防部18日宣布,19日將舉行涵蓋洲際彈道飛彈、巡弋飛彈試射,以及核武裝備測試的大規模軍演,包括航太部隊、南部和北區戰區部隊、戰略飛彈部隊和黑海艦隊都將參與。克里姆林宮指出,總統普廷將親自視察,但也強調這是年度軍演,已事先通知各國,無關俄烏對峙升溫。

分析指出,此次軍演刻意納入以克里米亞為基地的黑海艦隊,顯然藉此警告西方國家,俄軍有核武作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