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印尼大進補!昨獲法42架飆風戰機 今美再售36架F-15ID

美同意出售印尼36架F-15ID戰鬥機。示意圖。(法新社)

美同意出售印尼36架F-15ID戰鬥機。示意圖。(法新社)

2022/02/11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昨日才宣布與法國達成協議,採購42架飆風戰機(Rafale),今日美國隨即宣布同意出售印尼36架F-15ID戰鬥機,頗有商業競爭味道,但最大贏家無疑是獲得戰力大進補的印尼空軍。

美國防合作安全局當地時間週四發布聲明,國務院同意出售印尼政府36架F-15ID戰鬥機,87台F110-GE-129或F100-PW-229引擎,45組AN/APG-82(V)1型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雷達系統,45組AN/ALQ-250鷹式主被動警告暨生存性系統(EPAWSS)等軍事設備,以及提供相關後勤支援,總金額約139億美元(約新臺幣3905億)。

美政府表示,藉由軍售提升區域內重要夥伴維安能力,可維持印太地區的政治局勢穩定和經濟繁榮,符合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和國家安全利益,「協助印尼發展並維持強大有效的自我防衛能力,對美國的國家利益來說至關重要。」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與法國軍務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昨日在雅加達簽訂了合約,採購買42架飆風,並先交付6架,用於替換老舊的F-16s與蘇愷(Sukhois)機隊。

由於美英澳聯盟(AUKUS)先前宣布協助澳洲打造核潛艇艦隊,使得已先和澳洲簽署潛艇合約的法國大為光火,雙方關係一度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