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戰雲密布 首批增援東歐美軍抵達波蘭

俄烏關係緊繃之際,首批增援美軍今天搭機抵達位於波蘭東南部里茲索夫的軍事基地。(美聯社)

俄烏關係緊繃之際,首批增援美軍今天搭機抵達位於波蘭東南部里茲索夫的軍事基地。(美聯社)

2022/02/05 22:16

〔中央社〕在俄羅斯於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導致情勢緊張之際,首批增援美軍今天抵達位於波蘭東南部里茲索夫(Rzeszow)的軍事基地,要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東歐的軍力。

波蘭軍方消息人士表示,一架載有數名美國指揮人員的小飛機今天早上降落在里茲索夫-加西恩卡(Rzeszow-Jasionka)機場。在此同時,位於波蘭和烏克蘭邊境附近的里茲索夫基地,持續進行準備工作。

電視畫面顯示,位於加西恩卡鎮的G2A體育館(G2A Arena)準備成為臨時住所,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這個場所附近搭建圍籬。

一名波蘭軍方發言人說:「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所轄戰鬥群的第一批官兵已經抵達波蘭。」

美國總統拜登2日下令調動將近3000名美軍部署波蘭和羅馬尼亞,保護東歐免於受到烏克蘭危機的可能影響。

美軍消息人士曾表示,主要來自第82空降師的約1700名官兵,將在「未來數天內」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派遣到波蘭。

根據五角大廈,駐紮德國菲爾塞克鎮(Vilseck)史崔克(Stryker)中隊的約1000名美軍將前往羅馬尼亞。

美軍已在加西恩卡鎮架設臨時住所。(美聯社)

美軍已在加西恩卡鎮架設臨時住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