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媒體還不夠?香港電台傳禁播10大歌手 DJ大嘆:感到無奈

網傳港台電台部高層向DJ口頭告知十大歌手禁播名單,包含曾多次挺台的何韻詩及《天梯》的原唱C AllStar組合都榜上有名。(資料照、C AllStar臉書,本報合成)

網傳港台電台部高層向DJ口頭告知十大歌手禁播名單,包含曾多次挺台的何韻詩及《天梯》的原唱C AllStar組合都榜上有名。(資料照、C AllStar臉書,本報合成)

2022/01/26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名「蘋果日報」前高層遭捕,立場新聞及眾新聞相繼結束營運後,香港再傳將透過「港台電台部」向DJ要求設立「禁播歌手名單」,包含先前曾遭拘留的何韻詩、謝安琪及C AllStar男子組合等都赫然在列,也讓DJ大感無奈。

綜合港媒報導,社群平台《追蹤黨媒》的臉書粉專25日發文指出:「港台電台部高層向一眾DJ以口頭下達十大歌手禁播名單,除了宣傳與TVB即將合辦的香港金曲頒獎禮入圍歌曲選段外,以下歌星的新歌舊歌一律禁播。」

粉專列出了黃耀明、何韻詩、Rubberband、C AllStar、達明一派、Dear Jane、方皓玟、Serrini、謝安琪、許廷鏗等十位歌手。而針對相關指控,「港台電台部」則回應指出,一直支持本地的中文流行音樂發展,主持會以專業角度選歌。

一名港台DJ則匿名向港媒表示,今年收到有關「禁播名單」通知感到無奈,「對做節目有一定影響,因為有些當紅歌手的歌曲,屬經典歌,而且與政治無關,適合節目內容,但現在卻不可播放。只是聽首歌,同一首歌,可以有不同理解」。

據了解,祭出禁播令的是「港台電台部」某高層,曾是「音統會」成員,所有入港台library的歌皆要獲得他的批准,因此DJ選播的歌皆經篩選,就連要發哪個嘉賓參與通告,也要經過他的審核,有些嘉賓超過半個月了還沒被核准,讓DJ不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