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防疫走火入魔!女學生篩檢18次陰性仍不放行 大雪中走了一夜

中國河南省禹州1名高中女生驗了18次都是陰性,卻還是有家歸不得,被迫和母親在大雪中走了一夜。(圖擷自微博)

中國河南省禹州1名高中女生驗了18次都是陰性,卻還是有家歸不得,被迫和母親在大雪中走了一夜。(圖擷自微博)

2022/01/25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了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施清零策略,但許多防疫手段似乎已走火入魔,之前陝西省西安就曾有孕婦腹痛就醫時,因為沒有篩檢證明被擋在門外最終流產,如今河南省禹州更傳出1名高中女生驗了18次都是陰性,卻還是有家歸不得,被迫和母親在大雪中走了一夜。

從微博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1月22日凌晨3時許,高中女學生的母親拍攝影片揭露自己和女兒的困境,只見現場白雪皚皚,天空中不斷有雪花飄落下來,母女倆卻只能在戶外度過。

母親透露,她的女兒就讀禹州市第一高級中學,學校都做了18次的篩檢顯示陰性,因此就讓學生們回家,孰料,女兒21日晚上6時許拿著篩檢證明,卻被防疫站點人員攔下不讓她進入。

母親表示,她無奈之下只能出門接人,帶著女兒步行去外婆家借宿一晚,怎知防疫人員又不讓她們過去。母親指出,由於女兒是從疫情低風險地區過來的,因此她最終拜託防疫人員先讓她們回家,母女倆願意在家中隔離不外出,但仍然遭到拒絕。

中國網友們看到影片後議論紛紛,有人透露他所居住的縣政府只要求特定地區回來要隔離,但村裡面卻說一律隔離,真不知道該聽誰的。1名網友則說,其實防疫這麼嚴並不是因為疫情風險,而是「政治風險」實在太大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