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加火山爆發北歐也感受到 衝擊波越過北極通過芬蘭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火山爆發,連遠在北歐的芬蘭也感受到衝擊,而且衝擊波竟是越過北極南下。(路透)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火山爆發,連遠在北歐的芬蘭也感受到衝擊,而且衝擊波竟是越過北極南下。(路透)

2022/01/18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在14、15日兩度噴發,巨大的衝擊力影響到台灣,15日晚間8點許,衝擊波抵台,令全各地測站不約而同都出現氣壓變化,連遠在北歐的芬蘭也感受到衝擊,而且衝擊波竟是越過北極南下。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16日PO出一張台北、花蓮和台東站過去24小時的氣壓變化圖,在昨晚8點左右,都不約而同出現明顯波動,鄭明典表示這是東加火山爆發的衝擊波,南太平洋海底火山爆發的威力,連台灣的測站也能感受到衝擊波的訊號。

芬蘭氣象研究所的物理學家Antti Lipponen也在推特上公布芬蘭氣壓變化,在台灣時間15日中午的東加火山爆發,其衝擊波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1點多傳遞到芬蘭,值得一提的是氣壓變化是由北而南出現,衝擊波是越過北極之後再南下通過芬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