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算帳了!未貫徹習近平指示 2021年含孫力軍在內逾41萬人受處分

中共總書記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中共總書記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2022/01/18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今起至20日在北京召開,據中紀委自釋的統計報告,2021年前三季共共立案47萬件調查,處分41.4萬人,其中,受處分省部級幹部22人,被認定未貫徹總書記習近平批示及指示的問題共24.7萬個,「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直接點名孫力軍、傅政華、王富玉、史文清、宋亮、彭波等人。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天一早發布上述的統計數字,並強調,2021年的紀監工作就是落實習近平提及的「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及反腐等,尤其在兩個維護政治監督部分,2021年1至10月,共發現並糾正不力執行習近平指示的問題達到24.7萬個,「從政治上看反腐敗鬥爭,嚴肅查處孫力軍、傅政華、王富玉、史文清、宋亮、彭波等一批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

內文並重點提及「孫力軍政治團伙案是黨的十八大後,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典型」,痛斥其「黨內大搞團團伙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並直述龔道安、鄧恢林、王立科、劉新雲等一批政法領域省部級幹部都是團伙一併被查處。

同期統計,有19萬餘人是被身邊人檢舉而遭到處理,其中有12萬餘人受黨紀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