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東加海嘯有人自拍被捲走」? 實為影片被錯誤挪用

網傳影片被指稱是在東加海嘯期間拍攝,實為多名印尼YouTuber在拍攝印尼廖內省金寶河的潮湧現象。(擷取自「MEMBAYANG TV」YouTube頻道)

網傳影片被指稱是在東加海嘯期間拍攝,實為多名印尼YouTuber在拍攝印尼廖內省金寶河的潮湧現象。(擷取自「MEMBAYANG TV」YouTube頻道)

2022/01/17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流傳影片,指稱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後引發海嘯,有民眾在岸邊玩自拍被海浪捲走,甚至有電視台加以報導。但經查核,該影片並非東加海嘯期間所拍攝,而是多名印尼YouTuber在印尼拍攝的影片被錯誤挪用。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網路上近日流傳多段影片,被指稱是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期間拍攝,影片中可見4位民眾站在岸邊被來襲的大浪捲走,其中2位民眾還一直拿著自拍棒拍攝。更有電視新聞媒體引用其中一段影片加以報導,稱東加海嘯期間「4人玩自拍險被巨浪捲走」。

不過查核中心查證後發現,這些影片是多名印尼YouTuber去年12月6日在印尼同個地點所拍攝的,影片中的大浪並非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的海嘯。其中1名印尼YouTuber拉曼達(Novry Rahmanda)也證實,他們所拍攝的是印尼廖內省金寶河(Kampar River)的「潮湧」(當地稱Bono)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