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外相國會演說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外相林芳正(左)在今天召開的國會中發表外交演說,指出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新社)

日本外相林芳正(左)在今天召開的國會中發表外交演說,指出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新社)

2022/01/17 17:0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日本外相林芳正在今天召開的國會中發表外交演說,在對中外交方面,林芳正指出在東海片面試圖改變現況是不被承認的,日本「冷靜且堅決」地應對,他並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於香港及新疆維族自治區的人權狀況表示「嚴重關切」。

不過,另一方面林芳正也表示,為迎接日中建交今年屆滿50年,將透過雙方就共同問題進行合作,以建立「建設性和穩定的日中關係」。

日本國會一般會期今天開幕,除了首相岸田文雄發表施政演說之外,財務相、經濟財政擔當相及外相分別發表相關演說,也稱為「政府4演說」。

這也是林芳正在去年11月上任後首次於國會發表外交演說,擅長打網球的林芳正,提出「低重心姿勢」做為他推動外交的思考原則。所謂低重心姿勢,是指當對方快速發球時,就要腰部下沉降低重心,重心愈低爆發力和反應力就會愈強。

他表示,在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的遏止力和應對能力的同時,也必須從根本加強日本的防衛力。為了實現「自由且開放印太」構想,不僅要加強和美國合作,也要和澳洲、印度、東協(ASEAN)各國和歐洲等夥伴國加強合作,他也強調對日美印澳4國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