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對門」事件越燒越大 英相強森為封城期間開趴道歉

英國首相強森在國會承認參加前年5月20日在首相官邸舉辦的派對,首度為派對門事件致歉。(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森在國會承認參加前年5月20日在首相官邸舉辦的派對,首度為派對門事件致歉。(美聯社)

2022/01/12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12)日在國會承認他參加了前年5月20日在首相官邸舉辦的派對,即飽受批評的派對門事件(Partygate),他坦承他必須因此道歉,但並沒有鬆口辭職。

媒體爆料,2020年5月20日,強森的秘書雷諾茲(Martin Reynolds)在首相官邸的花園舉辦了一場「自帶酒水」的派對,據稱當時約有30多位唐寧街10號(即首相官邸)的職員出席,強森夫婦也有露面。

而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時為了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散播,英國政府規定民眾只能在絕對必要的情形下參與工作聚會,另外,民眾若無正當理由(例如上班、購買生活必需品等)也不可外出,因此身為首相的強森有帶頭違反防疫規定之嫌。

在質詢中,強森親口承認他參加了那場派對,「我們真的做了不對的事,而我必須負起責任」,但他也宣稱,那場派對是一場公事上的聚會(a work event)。

反對黨領袖,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則對強森不斷施壓,他批評強森「無恥」(a man without shame),近幾個月的行為是「欺上瞞下」,今天的道歉更是「一文不值」,敦促強森應就此負責辭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