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了! 阿富汗男嬰交給美軍後失蹤 已被尋獲並與家人團聚

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交給美軍的2個月大男嬰索海爾(Sohail)失蹤許久,如今終於和家人團聚。(路透)

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交給美軍的2個月大男嬰索海爾(Sohail)失蹤許久,如今終於和家人團聚。(路透)

2022/01/09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消息!神學士去年8月掌控阿富汗政權後,成千上萬的民眾慌忙出逃,在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做了10年保安的艾哈邁迪(Mirza Ali Ahmadi)也是其中1人,他當時攜家帶眷趕抵喀布爾機場,將2個月大的男嬰索海爾(Sohail)先交給圍欄裡的美軍,沒想到要撤離時卻發現索海爾不見了,此事引發國際關注,如今終於找到嬰兒並與家人團聚。

據《路透》報導,去年8月19日,艾哈邁迪和妻子蘇拉亞(Suraya)被人群堵在喀布爾機場外面,夫婦倆擔心索海爾會被擠傷,因此將小孩高高舉起讓美軍抱走。由於當時艾哈邁迪距離入口僅5公尺距離,所以他以為自己很快就能接回索海爾。

然而,此時神學士人員突然驅趕人群,讓艾哈邁迪夫婦和其他4名小孩花了半小時才進入機場,接著艾哈邁迪赫然發現怎麼樣也找不到索海爾的下落,有官員告訴他嬰兒可能已經被撤離了,也許之後會和他們團聚,於是艾哈邁迪一家人只好先搭上飛機,最終被送到美國德州安置。

不過,官員的說法並未得到實現,好幾個月以來索海爾猶如人間蒸發。幸好,當這則消息被媒體傳播出去後,事情的內幕終於曝光,原來在艾哈邁迪撤離的同一天,29歲的計程車司機薩菲(Hamid Safi)也載著準備逃離的兄弟一家人抵達機場,當時他發現索海爾在地上哭泣,連忙將其抱起並四處尋找嬰兒的父母,卻都沒找到人。

薩菲透露,他已故母親的願望就是有個孫子,不過自己和太太只生了3個女兒,因此在那一刻薩菲決定要留下這個孩子,如果未來找到家人會將其交還。

薩菲說,接著他帶著索海爾去看醫生檢查身體,並迅速讓嬰兒融入家庭。過了一段時間,索海爾失蹤的消息開始在網路上流傳,薩菲的鄰居隨即在相關報導留言,指稱曾看過薩菲從機場帶回嬰兒。

艾哈邁迪得知此事後,急忙要求留在阿富汗的親戚前去將索海爾帶回來,最終67歲的岳父拉扎維(Mohammad Qasem Razawi)出馬,帶了1隻羊、好幾磅核桃和服飾做為謝禮,希望能接走索海爾。

孰料,薩菲此時拒絕放走嬰兒,堅稱他也想和撤離到美國加州的兄弟一樣逃出阿富汗。拉扎維在求助當地紅十字會無果後,只好和神學士警察通報綁架,薩菲則對警方否認犯案,強調自己是在照顧小孩而非綁架。

還好,在警察的介入下雙方最終調解,嬰兒家屬在支付5個月照顧費10萬阿富汗尼(約新台幣2.6萬元)後,終於將索海爾帶回家。拉扎維表示,薩菲和家人在送走嬰兒後相當傷心,薩菲夫婦倆都哭了出來,自己看了也忍不住落淚,但他認為薩菲還相當年輕,未來應該能生出男孩。

索海爾的父母透過視訊和小孩重逢後非常高興,拉扎維笑稱他們還為此舉行一場慶祝活動,大家唱歌跳舞好不開心。據了解,艾哈邁迪夫婦希望之後能搬出安置基地到密西根州落腳,儘快將索海爾接到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