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損失破百億!防疫庫存物資放到過期 前英相籲調查

武肺新一波疫情再起,英媒今(5)日獨家踢爆,英國政府有價值超過台幣百億元的庫存防疫物資早已過期、報廢,浪費情形也令英國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出聲呼籲政府調查。圖為英國醫護人員著全套防護設備為病患篩檢。(法新社檔案照)

武肺新一波疫情再起,英媒今(5)日獨家踢爆,英國政府有價值超過台幣百億元的庫存防疫物資早已過期、報廢,浪費情形也令英國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出聲呼籲政府調查。圖為英國醫護人員著全套防護設備為病患篩檢。(法新社檔案照)

2022/01/05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令新一波疫情再起,英媒今(5)日獨家踢爆,英國政府有價值超過台幣百億元的庫存防疫物資早已過期、報廢,浪費情形也令英國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出聲呼籲政府調查。

《獨立報》獨家報導,全球武肺新一波疫情再起,英國政府今(5)日遭媒體踢爆,有價值超過3.03億英鎊(約台幣113.2億元)的防疫個人保護裝備(PPE)庫存已經過期,無法供給前線醫護人員使用,只能報廢丟棄。

報導指出,英國早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囤有大量防疫物資庫存,其中部分在2020年3月過期,小部分早已過期好幾年。因此,有批評者認為,英國應該將多出來的物資捐給有需要的國家,而非放到過期、造成浪費。

英國工黨籍前首相布朗也對此呼籲,政府應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解釋為什麼會有浪費如此重要的公共健康財產的現象產生。

工黨議員、英國影子國貿大臣托馬斯-西蒙茲(Nick Thomas-Symonds)也批評,政府浪費上億元價值的防疫物資,令他十分震驚。他說,「疫情初期所有醫療院所和照護中心,都極度缺乏防疫物資,然而20個月後,我們竟然看到這上千上萬件裝備全部報廢」。

英國衛生及醫療福利部則對此則回應表示,他們「無法回答具體有多少庫存遭報廢丟棄」。但根據該部門公開資料顯示,截至去(2021)年12月10日,英國國家庫存中有1500多萬件防護衣、4600餘萬件眼罩、724萬雙手套及超過1.2億個口罩,全數過期,保守估計就已接近3億英鎊。

據悉,英國近期疫情再起,4日單日新增21萬8724例、48例死亡,總確診數達1364萬1520例,其中21萬8724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