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部權鬥慘烈!習近平簽署軍方動員令:確保20大召開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簽署今年第一道軍委令,動員解放軍確保20大召開。(路透)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簽署今年第一道軍委令,動員解放軍確保20大召開。(路透)

2022/01/05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擬在今年底召開20大會議,事關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能否續任執政的關鍵,為確保20大的「勝利召開」,習近平在本月4日簽署今年第1道中央軍委令,發布解放軍開訓動員令,強調要「緊盯對手」。

依軍委令內容,要求「緊盯科技之變、戰爭之變、對手之變」進行戰訓,並要求「練好戰鬥本領,練硬戰鬥作風,以昂揚精神面貌和一流練兵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習近平目前是第2任執政,依中共原有黨章及憲法規定領導人任期為2任,預定執政至2023年下台,不過,習近平已於2018年的中共19大會議中,強勢通過修改黨章及憲法,取消任期制,取得能長期執政的機會,但在習政平主政下,中國經濟急速萎縮、社會動盪、對外關係惡化,陷內外交迫困境,令反習派相當不滿,外傳權鬥十分慘烈,包括軍方撤換多位將領、大量官員遭清算下台,都被外界懷疑打擊反習勢力,而反習勢力集結,至目前仍未被打歇。

中共目前擬在3月舉辦例行的人大、政協「兩會」,年底舉辦20大,事關習近平能否進入第3個任期,習近平也快速在年初就提前動員軍方,以保20大召開,也凸顯中共派系鬥爭的慘烈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