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方推西安抗疫MV 網友譏:多幹點實事吧

中國陝西省省會西安市新城區民眾2日排隊接受病毒篩檢。(美聯社)

中國陝西省省會西安市新城區民眾2日排隊接受病毒篩檢。(美聯社)

2022/01/04 05:4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陝西省省會西安市成為這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災區,去年12月23日封城至今,居民怨聲載道。市政府3日推出抗疫宣傳片「我們一直在」,在許多居民面臨斷炊、被迫以物易物維持生計之際,看來格外諷刺。網友吐槽:「抗疫mv它如期而至」、「光唱歌就有用了?多幹點實事吧」。

官方新華社在官方「微博」發佈這段宣傳片時聲稱,「本輪西安疫情發生後,來自黨政機關、社區、學校、公益團體等各界十多萬名志願者挺進防疫一線,戰鬥在疫情阻擊戰的最前線。」最後寫道「為了#山河無恙西安常安#,我們一直在!轉發致敬!西安加油!」

影片剪輯了許多抗疫相關畫面,例如防疫人員圍封小區、為隔離人員提供膳食、以拭捧為居民做咽喉檢測、防疫人員休息等場景。片尾有一批為西安打氣的民眾,最後寫着「「請給這座我們深愛的城市一些時間 不墮信心 不失希望 必能等來春天」。

2日陝西省新增92起確診病例,90例都在西安。西安出動警力近3萬人參與封城,1300萬居民連日來被限制外出,部分家庭食物短缺情況日趨嚴重,社區住民被迫採取以物易物方式舒解燃眉之急,更痛批賣菜商家發「國難財」。

自由亞洲電台(RFA)3日報導,一名居民透過影片向友人展示其千辛萬苦買到的蔬菜和水果,外加幾盒牛奶,居然花了1120人民幣(約4936台幣)。另一名居民在影片中說:「看這200多元人民幣到底能買到什麼東西,10個辣椒都不到收40元,6個番茄收40元,2顆白菜收40元,3顆生菜收40元,一點大蔥40元,4個白蘿蔔40元,賣菜的人發國難財啊。」

另有居住在同一棟樓內的居民,彼此交換食物以解燃眉之急。他們以香菸、Apple蘋果手機等產品交換最緊缺的大米。還有居民指控,官方送來的蔬菜水果和肉類等補給物資,卻優先供應陝西省人民大會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務員家屬宿舍,顯示政府官員在疫情下享受特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