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暴動案將滿1年 民調:34%美國人認為暴力有時合理

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6日將滿週年,美國媒體近日發表最新民調顯示,有34%美國人認為有時候對政府使用暴力行動是合理的。圖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現場。(法新社)

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6日將滿週年,美國媒體近日發表最新民調顯示,有34%美國人認為有時候對政府使用暴力行動是合理的。圖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現場。(法新社)

2022/01/03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6日將滿週年,美國媒體近日發表的最新民調顯示,有34%美國人認為對政府使用暴力行動有時候是合理的。

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郵報》(Wahington Post)與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2日公布最新合作進行的民調結果,其中顯示有高達34%受訪者,即每3人中就有1人認為「對政府使用暴力行動有時候是合理的」。

該民調於去(2021)年12月17日至19日進行,調查樣本數有1101人,其中自認為民主黨支持者有399人、共和黨支持者有300人、獨立選舉人為295人。

其中有40%共和黨支持者及41%獨立選舉人認為「對政府使用暴力行動有時候是合理的」,而民主黨支持者則只有23%。

報導指出,這項最新民調中「對政府使用暴力」的支持度,比過去20年間任何主流媒體所進行的同一屬性民調數字都還要高。

同時,《CBS》新聞網2日進行的民調中顯示,有高達62%美國人認為他們可以預見未來總統大選任何一方落敗後都將會發生暴力事件,38%民眾則認為落敗方會和平散場。其中更有至少25%民眾,認為在某些情況之中,包括民權、槍枝政策、選舉或勞工權等議題,「暴力(抗爭)可能是合理的」。

據悉,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發生於2021年1月6日,當時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攻入國會山莊,想要阻止國會認可2020總統大選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