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疫情!衛生官員:Omicron或能讓以色列實現群體免疫

以色列上週批准為療養院內年長者施打第4劑疫苗,圖為去年12月31日以國希巴醫療中心內一名長者接種第4劑疫苗。(路透)

以色列上週批准為療養院內年長者施打第4劑疫苗,圖為去年12月31日以國希巴醫療中心內一名長者接種第4劑疫苗。(路透)

2022/01/02 20: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各種變異株不斷出現的年代,單靠疫苗達到「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的目標恐已難能達成。以色列最高衛生官員、抗疫工作負責人艾許(Nachman Ash)1日表示,隨著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可能會使得以色列實現群體免疫。

據《路透》報導,直到12月底,以色列在某種程度上試圖避免Omicron的傳播,但是隨著感染率的上升,預計未來3週每天的確診感染病例數將創下歷史新高。不過,艾希表示,這可能會使得以色列達到群體免疫,但代價將是大量感染,以色列當局仍希望這是因為許多人接種疫苗而發生的結果。

以色列在過去10天,每天感染人數增加4倍多,重症病例也有所增加,但增加速度慢得多,從約80例上升到約100例。

據以色列衛生部的數據,以色列940萬人口中約有60%的人已完整接種疫苗,幾乎所有人都是輝瑞/BNT疫苗,這意味著以色列民眾不是已接種3劑疫苗,就是最近接種第2劑疫苗。但是迄今為止,有數十萬符合接種第3劑加強針資格的人尚未接種。

由於Omicron變異株近來讓確診人數再度暴增,以色列上月30日和31日分別批准為免疫力功能低落者、療養院長者施打第4劑疫苗,成為全球首個有限制開放第4劑疫苗國家。

艾許表示,以國政府本週可能會批准讓更多民眾打第4劑疫苗,但也承認說「沒有足夠的知識證明第4劑真的能預防大規模感染」。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