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話2022年結束疫情! 譚德塞提1大前提要各國努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有希望在2022年結束武漢肺炎疫情。(法新社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有希望在2022年結束武漢肺炎疫情。(法新社資料照)

2022/01/01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2月31日表示,有希望在2022年結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但富裕國家必須結束在疫苗上「唯我獨尊」的態度,停止囤積疫苗,在7月完成全球70%的人接種疫苗。

譚德塞31日在領英(linkin)發表文章表示,隨著全球進入疫情的第3年,可以使用更多工具來結束疫情,但狹隘的民族主義和囤積疫苗阻礙了全球防疫,並導致高度傳播的Omicron變種病毒出現。

他說,「不平等的時間愈長,病毒以我們無法預防或預測方式演變的風險就愈高。如果我們結束不平等,我們就結束了疫情。相對的,我們可以拯救生命,減輕衛生系統的負擔,並為2年來疲倦辛勤工作和犧牲的衛生工作者,提供喘息的機會。」

譚德塞一直反對施打第3劑或加強劑疫苗,他說,一些國家現在正推出全面加強劑計畫,但世衛會員國只有一半的國家,達成40%人民接種疫苗的目標。

譚德塞在新年致詞中表示,雖然沒有一個國家能擺脫疫情的威脅,但有許多新工具來預防和治療武漢肺炎,隨著我們進入這場疫情的第3年,他相信這將是結束疫情的一年,但前提是大家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