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復燃!街頭驚見將違規者遊街示眾「文革式防疫」

只見影中數名穿著白色隔離衣的人,雙手被身邊防疫人員抓住,身前還掛著一張大大的個人肖像,在公安人員監督下被逼得在大街上遊街示眾,旁邊還一直不斷播放呼籲遵守防疫措施的廣播。(擷取自推特)

只見影中數名穿著白色隔離衣的人,雙手被身邊防疫人員抓住,身前還掛著一張大大的個人肖像,在公安人員監督下被逼得在大街上遊街示眾,旁邊還一直不斷播放呼籲遵守防疫措施的廣播。(擷取自推特)

2021/12/29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燃,多地祭出嚴格邊境。不過,卻傳在廣西有違反邊境防疫措施的人,被抓起來遊街示眾,讓網友看了直呼是「文革式防疫」。

中國網友在推特分享影片,只見影中數名穿著白色隔離衣的人,雙手被身邊防疫人員抓住,身前還掛著一張大大的個人肖像,在公安人員監督下被逼得在大街上遊街示眾,旁邊還一直不斷播放呼籲遵守防疫措施的廣播。

PO文網友指出,此事發生在廣西靖西市,他痛批「還有比遊街,更能羞辱人的事嗎?文革沒有結束,只是繼續」,另外,他還加碼PO出一段靖西市用運豬車裝載違規者的影片,引發網友議論。

根據中媒28日報導,其中2名在遊街影片中出現的人,被控涉嫌將2名越南籍人士非法載運入境,被抓獲後,發現一名被載運者核酸檢測呈陽性,導致多人被隔離採檢。

不過,當地檢調機構「靖西檢察」在官方微博宣布此事後,仍引不滿民眾質疑:「建議刑罰裡有沒有油階(指遊街)這一條?」、「然後就遊街示眾?」、「遊街?這是在清朝嗎??」、「按照法律來行不?法律裡有哪一條是遊街示眾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