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法國購百架H160M直升機 首批30架2027起交機

H160M直升機。(圖擷取自Airbus官網)

H160M直升機。(圖擷取自Airbus官網)

2021/12/28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國防採購局(The 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rmement,DGA)宣布,以「聯合輕型直升機計劃」(Joint Light Helicopter program)框架,和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Airbus Helicopter)締約,購入及研發共169架H160M直升機,而首批30架將於2027年起開始交付。

根據《Air Recognition》報導,法國國防採購局和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在「聯合輕型直升機計劃」框架內締約,未來將購入和研發共169架H160M(法稱獵豹,Guépard)直升機,首批將交付陸軍21架、海軍8架、空軍1架,共30架,預計2027年起開始陸續移交。

對此,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執行長艾文(Bruno Even)表示:「獵豹直升機是國防採購局及法國軍隊,十年密切合作的成果,H160M機種將為軍隊帶來新能力,其系統連接力、操作性皆有提昇,且具備低聲學足跡(Low Acoustic Footprint)與完全整合的支援系統。」

艾文補充:「擁有舉世矚目的法國軍隊,作為我們H160M直升機的首批客戶(Launch Customer),是極其珍貴的。」

H160M直升機,是由歐洲飛航安全局(EASA)所認證的H160機種所改良而成,承襲原機種「低廉營運成本」的優勢,同時,飛航安全也有優化,H160作為模組化直升機,其軍用版機型,僅具有單一登陸平台(Landing Platform),能執行突擊隊滲透、空中攔截、火力支援及反艦作戰的任務,滿足陸海空三軍的作戰需求。

法國國防採購局H160M直升機採購計劃細節。(圖擷取自Airbus官網)

法國國防採購局H160M直升機採購計劃細節。(圖擷取自Airbus官網)

H160直升機。(法新社)

H160直升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