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裝男子持十字弓闖皇居遭逮 今再爆出「刺殺女王」恐嚇影片

武裝男子在耶誕節闖入溫莎城堡,所幸沒有造成傷害。(美聯社)

武裝男子在耶誕節闖入溫莎城堡,所幸沒有造成傷害。(美聯社)

2021/12/28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19歲青年耶誕節當天持十字弓在皇室住居溫莎城堡外徘徊,及時遭警方逮捕。如今傳出有媒體掌握到恐嚇影片,一名穿著帽T,戴著面具且同樣手持十字弓的不明人士,聲稱要執行報復行動刺殺女王,警方已對青年與該影片的關聯展開調查。

《太陽報》由曝光的影片可看到,該人士以帽T和面具隱藏面貌,不斷拿十字弓朝鏡頭比劃,並放話「我為我的所作所為及即將做出的舉動感到非常抱歉,我會試著刺殺伊莉莎白女王」、「這是為了1919年阿姆利則慘案的死者報仇。」阿姆利則屠殺是當年英國軍隊在印度殺害379名無武裝示威者,另造成約1200人受傷的事件。

該人還自稱是一名印度錫克教徒及「西斯」,所指應是知名科幻電影《星際大戰》中的反派。

該男子被逮後當局對他進行心理狀況評估,並依照《心理健康法案》送往醫院治療,由醫療專家進行照護。目前警方已就耶誕節逮捕的武裝青年及上述影片的關聯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