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簽7700億美元國防授權法 對中國增軍費、助台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簽署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簽署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12/28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簽署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該法案授權77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建議國防部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並評估台灣的不對稱戰力與進一步強化。

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在本月7日在眾議院獲得跨黨派支持,以363票贊成、7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參議院15日以88票贊成、11票反對的壓倒性結果通過法案。拜登27日簽署法案,他在聲明中感謝國會,但並未提到任何一個國家。

法案包含為了嚇阻中國的「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71億美元,增加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署、能力和盟友的合作行動,以及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依據法案內容,跟台灣有關的部分在1246到1249條,內容提到,美國的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能力,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自2022年至2027年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評估台灣不對稱戰力等。

國會在法案提出意見,呼籲美方與台灣舉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包括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使台灣能確保足夠的自衛能力,並於「台灣旅行法」下,促進美台官員在戰略、政策與職能層級的交流,提高美台軍事力量互操作性,與加強台灣後備軍力。

針對美台後備力量合作,國會也要求美國國防部在明年2月15日前,須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報美國國民兵和台灣合作的可行性,包含國民兵協助訓練台灣後備部隊的計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