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辱華!中國電商2年前廣告被翻出來鞭 挨自家人批「醜化國人」

「三隻松鼠」2019年拍攝得這組廣告照,近日遭小粉紅翻出來砲轟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三隻松鼠」2019年拍攝得這組廣告照,近日遭小粉紅翻出來砲轟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2021/12/26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中國知名美女攝影師陳漫幫法國精品時裝品牌「迪奧」(Dior)拍攝的宣傳照遭中國小粉紅砲轟「醜化中國人」後,中國食品電商業者「三隻松鼠」近日又因類似的原因遭小粉紅出征,引發爭議的廣告甚至是2年前的,令人傻眼。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有小粉紅翻到「三隻松鼠」在2019年推廣旗下一款「酸辣粉」速食食品拍攝的廣告照片,這些帶有復古感的廣告形象照中可見,模特兒是名留著短瀏海、綁著2根辮子,穿著球衣短褲的年輕女孩,同樣有著狹長細眼,擺出酷酷的表情亮出手中的酸辣粉產品。

照片隨即引起熱議,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小粉紅紛紛表示,「有辱華嫌疑」、「又一個刻意醜化咱們自家人」、「醜化國人」、「陰陽怪氣的」、「找個正常的人來拍不行嗎,非要找個獐頭鼠目的」。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認為,這廣告都是2年前的東西,現在被搬出來炒作實在太過。

對此,「三隻松鼠」今天(26日)在微博發布聲明 ,「針對有部分網友反饋我司部分產品頁面中模特妝容不符合審美,進而質疑我司相關立場一事,經查該產品于2019年10月上線,該頁面中模特為中國人,其妝容基于個人特徵打造,無刻意醜化。」

不過「三隻松鼠」也道歉,稱「網友反饋模特妝容不符合大眾審美並由此產生不適感,我司深表歉意,並第一時間已進行頁面的替換,且已安排排查公司其他產品頁面,杜絕類似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