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現Omicron變異株本土病例 東京今起開辦免費篩檢

日本東京自今日開辦全民免費篩檢。圖為東京街景,示意圖。(美聯社)

日本東京自今日開辦全民免費篩檢。圖為東京街景,示意圖。(美聯社)

2021/12/25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侵襲,日本東京都內已有本土Omicron變異株病例,當地政府嚴陣以待,自今(25)日開辦免費篩檢,只要民眾有意願都可以到指定地點採檢。

根據《NHK》報導,日本東京都內24日檢測出首例無海外旅遊經驗的民眾感染Omicron變異株,且感染途徑尚未釐清;為了強化防疫,東京都自25日起開辦免費篩檢,就算是沒有疑似症狀的民眾,只要有意願,都可以至定點免費接受採檢。

開辦首日由12間民間篩檢機構提供服務,截至上午10時,新宿區的篩檢處已有不少年輕人或攜家帶眷的民眾前來篩檢。東京都政府預計在27日將篩檢處數量擴大至約180處,藥局也將設有篩檢處,期望1日可消化3萬件次篩檢。

又據《NHK》統計,日本24日新增302例確診病例、0例死亡,累計確診病例數達173萬1576例,累計死亡病例數達1萬8398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