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已全面入侵 美國宣布:12/31解禁南非航班

武肺變種Omicron已全面入侵,美國今(24)日宣布,將在新年前夕解除對非洲南部各國的臨時航班禁令。圖為南非約翰尼斯堡機場。(法新社檔案照)

武肺變種Omicron已全面入侵,美國今(24)日宣布,將在新年前夕解除對非洲南部各國的臨時航班禁令。圖為南非約翰尼斯堡機場。(法新社檔案照)

2021/12/24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已全面入侵,美國今(24)日宣布,新年前夕解除對非洲南部各國的臨時航班禁令。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白宮宣布,31日起解除針對非洲南部各國,包括南非、波札那、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莫三比克、馬拉威等的臨時禁航令。

白宮說,這項11月29日起頒布的禁航令,是在美國疾管中心(CDC)的專業建議下實施,當時希望能夠爭取一些時間來對變種病毒Omicron有更多的了解和防範。

在此之前,CDC也已向白宮建言,這項禁航令已經不會對美國本土疫情造成任何影響,而且有多個研究報告證實,針對Omicron研發專用的疫苗已非必要,現有的疫苗已經可以透過加強劑的方式,增強對Omicron的防護力。

據悉,美國過去一週新增的確診病例中,已有73%為Omicron變種,而在上(11)月底之前,有99.5%的確診病例為Delta變種。

美國23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6萬5032例、死亡3287例,7日內確診平均有18萬8469例,總病例數達到5180萬餘例、總死亡人數達81.4萬多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