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 大阪一家3口確診無出國史

日本今(22)日宣布大阪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其中1家3口無海外旅遊史,目前感染源不明。圖為關西機場的旅客在檢疫站等待接受PCR檢測。(美聯社)

日本今(22)日宣布大阪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其中1家3口無海外旅遊史,目前感染源不明。圖為關西機場的旅客在檢疫站等待接受PCR檢測。(美聯社)

2021/12/22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日本今(22)日宣布在大阪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其中1家3口無海外旅遊史,目前感染源不明。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大阪府爆出有4人確診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其中3名確診者為同住家人,分別為30多歲的一男一女,和一名未滿10歲的女孩,3人在本月18至20日出現發燒等輕症,現已住院治療;而另1名武肺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者為一名30多歲男性,18日從土耳其返國。

據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日本首例本土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一家3口皆無海外旅遊史,目前也追蹤不到感染源。他指出:「必須假設Omicron變種病毒已在社區傳播。」

報導指出,日本衛生部也持續追蹤3名確診者的接觸者。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表示,大阪府與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專家團隊密切合作調查,但目前尚不清楚感染途徑,因此將暫時視為社區感染病例,並採取必要措施。

吉村洋文指出,大阪目前對餐廳的防疫限制將持續實施,包括每桌用餐人數最多4人,用餐時間僅限2小時,「以減少年末假期武肺感染暴增的風險」。

後藤茂之也表示,將持續「暫停國外人士入境」的邊境政策,以及對所有國內武肺確診者進行Omicron變種病毒的檢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