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情勢緊張 德國新防長強調「須對話」:但俄國不能命令北約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出訪立陶宛,探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部隊,這是她出任德國防長後首度海外訪問。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出訪立陶宛,探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部隊,這是她出任德國防長後首度海外訪問。

2021/12/20 00:22

〔中央社〕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因烏克蘭情勢而益發緊張,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今天出訪立陶宛時表示,俄羅斯不能在區域安全問題上向北約發號施令。

立陶宛之行是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出任德國防長後首度海外訪問,她會探視駐紮在立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部隊。

她這次來訪,正值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數以萬計軍人,立陶宛以及另2個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也對區域安全感到擔憂。

蘭布雷特告訴記者:「我們必須透過外交和可信的威懾,來解決我們現在所處的緊張局勢。」

她在立陶宛的盧克拉(Rukla)軍事基地說:「我們必須彼此展開對話,這意味討論俄羅斯提出的提案。這是正確且重要的。」

「但不能由俄國指示我們的北約夥伴如何定位自己(的立場)。」

俄國17日公布要求清單,向北約和美國尋求安全保證,並希望限制北約對烏克蘭和前蘇聯國家的影響力。

莫斯科呼籲北約不得接受任何新成員加入該組織,也不能在前蘇聯國家建立新的軍事基地。

蘭布雷特此行拜會立陶宛防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阿努紹斯卡斯說:「俄羅斯在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地區動員的部隊,規模比我們部署在盧克拉的一營兵力大上10倍。」

他告訴記者:「在這種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執行俄羅斯的要求,因為這些要求削弱我們國家的安全。我認為這些提議須被拒絕。」

大約有550名德國軍隊駐紮在盧克拉軍事基地,這個多國部隊營區由德國指揮。

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並幫助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烏國東部部分地區後,類似部隊也在2017年被派往其他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以嚇阻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