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防中國入侵台灣! 勃恩斯獲美參院通過出任駐中大使

美國聯邦參議院16日表決通過,由前國務次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駐中國大使任命案。(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16日表決通過,由前國務次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駐中國大使任命案。(美聯社資料照)

2021/12/17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16日表決通過,由前國務次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駐中國大使任命案。勃恩斯曾在國會聽證會上說,中國具侵略性且不可信,美方的責任是讓台灣強化防禦中國入侵威脅的能力。

《路透》報導,參議院16日以75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勃恩斯出任駐中國大使。65歲的勃恩斯是哈佛大學外交及國際政治學教授,曾任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使,並在2005年至2008年期間擔任國務次卿。

報導提到,拜登政府選擇曾在在民主黨和共和黨政府任職的勃恩斯,顯示駐中國大使角色的改變,這個職位之前通常由前政治人物擔任,而非勃恩斯這樣的資深外交官。目前還不清楚勃恩斯何時會前往中國,可能是在2022年2月北京冬季奧運會舉行之前,但白宮已在7日宣布,美國官員禁止出席北京冬奧。

針對台灣議題,勃恩斯10月20日曾在參院外委會的人事聽證會上表示,在台灣議題上,美國絕對不能相信中國人,美國的責任是使台灣無法遭受入侵,並稱共軍的擾台軍事行動「特別令人反感」。

勃恩斯當時還說,中國政府是「侵略者」,在喜馬拉雅山邊界對付印度,在南海針對越南、菲律賓及其他國家,在東海對付日本,以及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在西藏侵害人權、扼殺香港自治與自由,並霸凌台灣等一系列問題作為。

參議院通過人事任命案後,將會由總統任命並宣誓就職。出使國外後,向出使國元首遞交國書,得到官方承認後,將正式成為美國駐外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