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小學生郊遊興奮!日億萬富豪登太空ing 不甩酸民「很值得」

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本月8日登上太空,展開為期12天的旅程。(美聯社)

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本月8日登上太空,展開為期12天的旅程。(美聯社)

2021/12/14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本月8日登上太空,展開為期12天的旅程,他在行前說過,自己就像要去郊遊的小學生一樣興奮。美媒報導,前澤友作週一直呼,太空旅行「太讚了!很值得!」並致敬太空人,「他們宛如拯救地球的超級英雄」。

《美聯社》報導,人正在太空站的前澤友作表示,即便啟程前想像過這趟太空任務會是什麼模樣,實際體驗仍震驚不已,「一旦進入太空,你就能了解到有多值得,我相信這個非常棒的經驗,將帶來其他的收穫」。

外傳12天要價超過8000萬美金(約新台幣22億元),前澤友作坦承付了蠻多錢,但無法透露合約金額,另反擊質疑他決定砸錢在太空旅行,「而非將人拉回現實」的批評聲浪,「那些酸民大概從未去過太空」。

至於最令人難忘的時刻,前澤友作說,是在對接前從俄製聯盟號宇宙飛船(Soyuz)看到國際太空站(ISS),以及對接後進入。

前澤友作也給予有心想上太空的人建議,他認為,太空旅行不只很貴,身體還得適應環境,並接受好幾個月的緊急應變訓練。「老實說,我睡得不好,睡袋太熱我沒用」,而且人有點暈,估計最高要5天時間調適,之後就可享受剩下的美好時光。

前澤友作說,他將在20日返回地球,「我已開始想念日本」,想好回家後打算「吃壽司!」同時預告計畫2023年登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