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名怪叔叔尾隨狂問小學生「幾歲住哪」 熱心司機乘客出手相救

中國河南洛陽一名小學男孩被2名怪叔叔盯上尾隨,還不斷套問個人資訊。(翻攝微博)

中國河南洛陽一名小學男孩被2名怪叔叔盯上尾隨,還不斷套問個人資訊。(翻攝微博)

2021/12/14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蛇集團誘拐兒童販賣已非罕聞,日前中國河南洛陽又發生一起兒童險遭誘拐的事件;一名男孩夜裡獨自搭公車,被2名奇怪男人尾隨,還拼命套話想知道男孩個人資訊。一名熱心女乘客聞言察覺異狀,提醒男孩小心,卻因此跟2男起口角,而女性公車司機掌握狀況後也馬上介入,2人的機警制止一場危機發生。

綜合中媒報導,這名男孩是小學生,有搭公車的習慣,每日都會在同一地點上車,11月30日晚間6時,他按照慣例上車,後頭遭2名奇怪男人緊跟,上車後故意選在男孩後方座位坐下,且沿途頻頻向他搭話,不斷問「幾歲」、「叫什麼名字」、「家住在哪」、「手上有没有戴智慧型手錶」、「如果晚回家,家人會不會找你」,試圖想套出男孩的個人資訊。

男孩神色緊張,後座一名女性乘客感覺怪異,出聲提醒男孩「你認識他們嗎?不認識不要說那麼多」,2男聞言暴怒,與熱心乘客發生激烈爭吵,而海姓公車司機掌握狀況後,立刻招呼男孩到她身邊坐,確保男孩安危。

男孩到站準備下車,2男竟也要跟著下車,司機立刻叫住男孩,故意拖延時間讓2男先下車,接著關閉公車前後門,將車停在原地並協助男孩打電話通知家長。過了約10分鐘,男孩母親到場接人,事後也報案。

幾天後,男孩親筆寫信向司機道謝,事件曝光後引發討論;中國網友讚許司機與乘客的熱心和機警,「差點可能又是一個悲劇,好心人一生平安」、「最先站出來的那個阿姨真好」、「女性真的比想像中要勇敢,面對兩個陌生男人還能保護小孩子」、「如果沒有那個阿姨,司機可能也發現不了問題,畢竟要專注開車的。阿姨和司機都很好」。

後座熱心乘客見情況不對,出聲提醒男孩不要洩露資訊給不認識的人。(翻攝微博)

後座熱心乘客見情況不對,出聲提醒男孩不要洩露資訊給不認識的人。(翻攝微博)

公車司機(綁馬尾者)通知男孩家長來接人。(翻攝微博)

公車司機(綁馬尾者)通知男孩家長來接人。(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