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空姐沒打疫苗確診 血栓昏迷3週「四肢壞死」截肢

美國賓州30歲的空姐坎迪絲,於8月時不幸確診,進而引發血栓及心臟病併發症,送醫昏迷3週後甦醒,但她的四肢由於缺乏血液循環而壞死,因此為了保住生命她只好接受截肢。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賓州30歲的空姐坎迪絲,於8月時不幸確診,進而引發血栓及心臟病併發症,送醫昏迷3週後甦醒,但她的四肢由於缺乏血液循環而壞死,因此為了保住生命她只好接受截肢。示意圖。(美聯社)

2021/12/13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賓州30歲的空姐坎迪絲(Candice Davis),先前沒有接種疫苗,於8月時不幸確診,進而引發血栓及心臟病併發症,幸好及時送醫,但仍昏迷了3週。不過,她的四肢由於缺乏血液循環而壞死,因此為了保住生命她只好接受截肢,如今坎迪絲失去了2隻前臂、1個腳掌以及另條腿膝蓋以下的部位,目前正在積極復健中。

根據外媒《METRO》報導,坎迪絲沒有任何先天性疾病,確診後卻出現了血栓和心臟病併發症,於8月17日被緊急送醫,眼看坎迪絲的手臂及雙腳變黑、壞死,於是母親告訴她,「妳必須截肢才能活下來」,坎迪絲也勇敢表示,「如果必須切掉我的手臂,那就做吧,這就是我的人生」。

最終坎迪絲接受了截肢手術,切除了手肘以下的雙臂、膝蓋以下的1條腿和1個腳掌。在醫院工作的母親面對女兒的病情也無能為力,但藉由坎迪絲的故事,她的家人們正積極呼籲大眾正視打疫苗的重要性。儘管坎迪絲的弟弟也確診,但由於他先前有施打疫苗,因此沒有出現重症,所以她也鼓勵大眾,「若醫師判斷你能接種,大家就務必要去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