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迫害新疆人權 美國再制裁中國官員、企業

中國官員因新疆人權問題再度受美國制裁。(路透)

中國官員因新疆人權問題再度受美國制裁。(路透)

2021/12/11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美國除了舉辦民主峰會外,進一步宣布對中國、北韓、緬甸和孟加拉等數個違反人權的官員、實體實施制裁。

《路透》報導,美國務院表示,中國、白俄羅斯和斯里蘭卡有12人因危害人權受到制裁,禁止入境美國。中國遭制裁的4名對象都與迫害新疆人權有關。

美財政部也依照《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25名個人和實體頒布制裁,並將中國科技公司「商湯科技」列入與中國解放軍有關企業,指控其研發臉部辨識系統用於辨識民眾族裔,尤其是針對維吾爾族。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受美國潛在制裁的衝擊,商湯正延後在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原定週五IPO定價不會進行,銀行需調整及解決監管問題。

除美國外,加拿大與英國也跟進制裁緬甸,美副財政部長艾迪阿莫(Wally Adeyemo)聲明指出,「我們今天實施的制裁,尤其是與英國和加拿大一道,是在發送一項訊息,那就是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將採取行動,對抗濫用國家級權力讓民眾陷於水深火熱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