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空軍喊淘汰老舊A-10「疣豬」戰機 美國會不准

美空軍A-10戰鬥機暫時無法退役。(歐新社)

美空軍A-10戰鬥機暫時無法退役。(歐新社)

2021/12/09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8月從阿富汗全數撤軍後,將戰略重心徹底轉移至印太地區,並視中國為最大競爭對手。美國會昨日公布共識版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內容包括退役絕大部分老舊美空軍軍機,只有「A-10雷霆二式攻擊機(另稱疣豬)」得以續命。

綜合外媒報導,美空軍長期尋求淘汰A-10、F-15C戰鬥機、KC-135空中加油機、C-130運輸機等機種,以便騰出資金和資源升級、採購新式武器,才能在與中國、俄國的尖端戰爭中勝出。但新提出的NDAA版本中,仍舊保留參議院提出禁止空軍在2022年退役或封存任何一架A-10的條款,除非遭遇重大事故或無法執行任務等情況。

不過國會也允許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採購85架F-35戰鬥機,並提升經費改善維修保養,但若是F-35的價格遲遲降不下來,會在2028年開始限制每個軍種所能持有的F-35數量,避免聯合打擊戰鬥機計畫支出飆升。

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上週六在雷根國防論壇中特別舉疣豬為例,強調美軍應該要退休老舊戰機,以便能夠把焦點放在中國身上,形容這些「部隊中的老舊鐵器是拖累空軍的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