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梅克爾時代落幕 新總理蕭茲上台

德國新任總理蕭茲向鏡頭展示手上的總理任命書。(路透)

德國新任總理蕭茲向鏡頭展示手上的總理任命書。(路透)

2021/12/08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國會今(8)正式選舉社會民主黨(SDP)黨魁蕭茲(Olaf Scholz)作為新一任德國總理,他將帶領德國在後梅克爾(Angela Merkel)時期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氣候危機以及俄羅斯中國等專制國家的挑戰。

《路透》報導,據聯邦議院議長巴斯(Baerbel Bas)透露,蕭茲今日在國會共得到了395位議員的支持,他在貝爾維尤宮(Bellevue Castle)接受了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的任命,其後再返回國會,在眾位議員面前宣誓就職。

蕭茲當前的領導的社民黨-綠黨-自民黨政府,又被稱為紅綠燈聯盟,得名於三黨各自的代表色,這不僅是德國政治史上首次三方聯合執政,也是社民黨與立場更為保守的自民黨之間罕見的聯手。

現年63歲的蕭茲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政治家,他畢業於漢堡大學,並曾在梅克爾第1任總理任期內擔任勞工部長(2007年至2009年),在當時的金融風暴背景之下,他成功推動了一項被稱為短期工作制(Kurzarbeit)的就業計畫,幫助了許多勞工。

2009年後,由於社民黨在大選中失勢,蕭茲因此回到漢堡競選市長,並於2011年成功當選,也成功連任。他在2018年被梅克爾延攬為財政部長,並兼任德國副總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