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膚色鑑出賤價! 美黑人夫妻房產估價竟比白人低50%

美國一對黑人夫婦想出售房屋,遂而請房產估價公司鑑價,結果兩次卻出現了50%的價差,讓夫妻倆一狀告上法院。圖為加州馬林縣轄下聖拉斐城當地房屋,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美國一對黑人夫婦想出售房屋,遂而請房產估價公司鑑價,結果兩次卻出現了50%的價差,讓夫妻倆一狀告上法院。圖為加州馬林縣轄下聖拉斐城當地房屋,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12/08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實驗?美國一對黑人夫婦於2016年耗資約95萬美元(約新台幣2634萬元)購入並裝修加州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的一棟房屋。因想出售房產,遂而請2家地產公司鑑價,卻因膚色出現高達50%的價差。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45歲的保羅(Paul Austin)與妻子泰妮莎(Tenisha Tate Austin)於2016年以55萬美元(約新台幣1525萬)的價格購入馬林縣(Marin City)的房子,並砸下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09萬)裝修。

2021年元月,奧斯汀(Austin)夫婦想要將房屋出售,於是請了「米勒暨佩羅蒂房產估價公司」(Miller and Perotti Real Estate Appraisers)的估價師米勒(Janette Miller)前來鑑價,對方告知房屋總價約為99.5萬美元(約新台幣2759萬元)。

不過,夫妻懷疑這個價格,遂而又請到了國營估價公司「AMC Links」再次鑑價,同時還做了「社會實驗」,請了一位「白人朋友」冒充成泰妮莎,同時,家中原有的「照片」及「藝術品」都撤下,換上白人朋友的照片,假扮成屋主太太。

果真,第2次估出了148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4112萬)的房價,不同公司的2次估價有著48.7萬(約新台幣1351萬)的落差,讓夫妻倆怒批房子遭到「洗白」(Whitewashing),憤而向法院以公平住屋法(Fair housing)提出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