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各國勿增加社會緊張 WHO稱強制接種疫苗應是最後手段

世界衛生組織7日時呼籲各國勿增加社會緊張,認為不應強制施打疫苗,並指此舉是在其他提高疫苗接種率的方案都已用盡時,才適用的最終手段。(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7日時呼籲各國勿增加社會緊張,認為不應強制施打疫苗,並指此舉是在其他提高疫苗接種率的方案都已用盡時,才適用的最終手段。(法新社)

2021/12/08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變種病毒更讓疫情不斷反覆,許多國家陸續要求部分族群應強制施打疫苗,但此舉也引發不少反彈及議論。世界衛生組織7日時稱,不應強制施打疫苗,認為此舉是在其他提高疫苗接種率的方案都已用盡時,才適用的最終手段。

武肺疫情肆虐以來,各國積極提高疫苗接種率抗疫,但近期歐美疫情再度升溫,不少國家針對部分族群要求強制施打疫苗,但此舉也引發許多民眾不滿示威。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7日時則稱,強制施打武肺疫苗應該是「絕對的最後手段」,他認為強制措施雖能增加疫苗接種率,但也必須考慮強制措施對「公共信心及公眾信任」可能產生的影響,並指就算一個社會或社區能接受,在另一個社會或社區也可能無法接受或沒有效果,認為只有在所有其他提高疫苗接種率的可行方案都已用盡時,才適合強制民眾施打疫苗。

克魯格稱,各國應努力避免封鎖,以保護人們的心理健康,並指各國在採取封鎖或干預的防疫措施時,對群眾造成不信任和冷漠,呼籲各國必須非常小心,不要增加社會緊張局勢。

克魯格也說,目前確診數增加的情況,以5至14歲年齡族群中觀察到的比率最高,並指年幼孩童發病率達平均值2至3倍的情況並不罕見,且孩童確診也可能傳染給父母或者祖父母,因此他也呼籲應加強保護發病率高的孩童族群,對於兒童施打疫苗,也應該要有全國性的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