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民間首例!億萬富豪前澤友作8日上太空 將在ISS生活12天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將於8日上太空,在國際太空站待上12天。(歐新社)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將於8日上太空,在國際太空站待上12天。(歐新社)

2021/12/07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46歲億萬富豪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預計明天(8日)一圓太空夢,搭乘俄羅斯的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ISS),成為ISS首位日本籍民間訪客!

根據「Space」網站 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今年5月13日表示,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將於今年年底搭上聯合號太空飛船(Soyuz MS-20)進行太空之旅,近期敲定於本月8日出發。前澤友作近幾週也開心的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太空員訓練的生活,可以明顯看出他相當期待這趟太空旅行。

而前澤友作今天(7日)也在俄羅斯租用的哈薩克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舉行行前記者會,表示他將與助理平野洋三(Yozo Hirano)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8日上午7點38分(台灣時間下午3點38分)出發,預計在國際太空站停留12天,20日返航。

一直以來對太空相當癡迷的前澤友作,興奮的向記者表示自己就像準備去戶外教學的小學生,從沒想過自己有天真的能上太空,「我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實現我的夢想!」他還透露,自己會將在國際太空站的生活拍攝成影片,上傳至個人Youtube頻道。

報導指出,俄羅斯太空人米塞金(Alexander Misurkin)將操作這次升空的太空船,這是俄羅斯10年來送上太空的首批太空旅客,也將是國際太空站首批日籍民間訪客。至於前澤友作也是繼1990年電視新聞記者秋山豐寬(Akiyama Toyohiro)乘坐聯盟號太空船抵達蘇聯和平號太空站(Mir space station)之後,再度進入太空的日本民間人士。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8日上午7點(台灣時間下午3點)開始直播升空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