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邊境戰雲密布!拜登:正制訂全面性計劃、防止雙邊駁火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烏俄情勢發表談話時指出,正在制訂全面計劃,防止俄羅斯進犯烏克蘭。(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烏俄情勢發表談話時指出,正在制訂全面計劃,防止俄羅斯進犯烏克蘭。(法新社)

2021/12/04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指出,俄羅斯已在兩國邊境集結超過9萬4000名士兵,恐在明年1月底出兵進犯烏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3日指出,正在制訂全面性計劃,防犯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越過紅線。

根據《路透》報導,列茲尼科夫部長援引官方機密報告表示,俄羅斯已在烏俄邊境,部署超過9萬4000名士兵,同時計劃在明年1月底時對烏克蘭發起攻擊行動。對此,俄方則回擊烏克蘭,暗指其準備在烏國東部挑起戰事。

針對烏克雙邊關係緊張,美國總統拜登3日表示:「我正將我相信,且最全面、有意義的舉措結合,讓普廷打算繼續做,而民眾所擔心的事(入侵烏克蘭),變得『非常非常艱困』(very, very difficult),我不接受任何人踩紅線(red lines)。」

對於拜登新的「防犯俄羅斯進犯烏克蘭計劃」,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高階官員透露:「自新政府上任以來,我們已經證明,美國與盟友願意使用多種工具來處理俄羅斯的有害行為,未來將毫不猶豫地使用它們。」

普廷與拜登,預期將在幾天內進行視訊通話。

俄羅斯總統普廷,預計幾天內會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視訊通話。(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預計幾天內會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視訊通話。(美聯社)

俄羅斯及烏克蘭邊境情勢緊繃。(圖為烏克蘭士兵,歐新社)

俄羅斯及烏克蘭邊境情勢緊繃。(圖為烏克蘭士兵,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