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葡萄!無指望參加民主峰會 中國狂吹噓「特色民主」

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將在本(12)月9日召開,毫無指望參加的中國,近日又開始吹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和習近平所稱之「全過程民主」。圖為中國副外交部長樂玉成。(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將在本(12)月9日召開,毫無指望參加的中國,近日又開始吹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和習近平所稱之「全過程民主」。圖為中國副外交部長樂玉成。(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03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將在本(12)月9日召開,毫無指望參加的中國,近日又開始吹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和習近平所稱之「全過程民主」。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主邀的「民主峰會」將在本(12)月9日召開,無望參加的中國近期又開始連日吹噓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認為這是他們防疫「成功」的關鍵。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首次提出的「全過程民主」,在今(2021)年3月被法制化後,也成為這些中國外交官、官方媒體時常吹噓的概念之一,其中主要內容就是中國共產黨重新為「民主」這個國際社會間的普世價值下了自己的定義。

中國副外交部長樂玉成就曾批評美國的民主峰會,恰好是一種分裂國際社會、對其他國家指指點點的反民主行為,他重彈習近平的老調表示:「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是只有在投票時被喚醒、投票後就進入休眠期的民主。」

對此,熟悉中國事務的前英國外交官、皇家聯合研究所研究員(RUSI)帕頓(Charles Parton)向《路透》表示:「習近平長期以來都聲稱中共的政權比西方國家更優越,這樣他才能鞏固自己政權的合法性。」

素來以中國民族主義為依歸的「愛國」風險投資家、時政評論員李世默則在自己的媒體網站上酸道:「我們沒有受邀參加下週的派對,真的好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