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潔篪和徐薰會面 稱中國支持南韓發表終戰宣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路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路透)

2021/12/03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昨起訪問中國天津,並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面,後者在5小時多的商談中強調,中國支持南韓發展朝鮮半島終戰宣言。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徐薰昨赴中與楊潔篪會面,此次出行除了做為楊潔篪去年訪韓的「回訪」,也是要來講明「終戰宣言」的議題,雙方展開超過5小時的商談,最後雙方取得共識,中國針對終戰宣言表達支持立場。

徐薰、楊潔篪兩人共同認為,為了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長久和平,和北韓展開外交對話非常重要,並談定加強中韓戰略合作;楊潔篪也強調,中國一向支持南韓改善兩韓關係。

另外,徐薰、楊潔篪也認為,疫情趨穩後應爭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韓,此前也可爭取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先行展開對話。

中國駐南韓大使邢海明先前便表示,中國對終戰宣言抱持開放態度,但相關事宜應該和中方先行協商,因為南韓政府當時提出的停戰宣言概念,包含兩韓、美、中四方參與,因此邢海明當時的發言也被解讀為中國明確表態有意參與終戰宣言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