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稱曾在「六日戰爭」擔任聯絡人 《福斯》翻出時間序打臉

美國總統拜登12月1日致詞時指出,他曾於1967年以色列及埃及爆發戰爭時,居中擔任雙方的聯絡人。(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12月1日致詞時指出,他曾於1967年以色列及埃及爆發戰爭時,居中擔任雙方的聯絡人。(歐新社)

2021/12/03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2月1日致詞時指出,他曾於1967年以色列及埃及爆發戰爭時,居中擔任雙方的聯絡人,強調他認識自以色列前總理梅爾(Golda Meir)後每一位領導人,吹捧自身與以色列的關係良好,不過媒體卻翻出時間序,打臉這種說法。

根據《福斯新聞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2月1日出席慶祝光明節(Hanukkah)國家燈台點燈儀式致詞時表示,他曾在1967年中東爆發「六日戰爭」(Six-Day War)時,擔任以色列的聯絡人(liaison)。

拜登提到:「我認識自梅爾之後的每位以色列總理,當年爆發六日戰爭之際,我獲得機會,梅爾邀請我來,因為她希望自己擔任以色列的聯絡人,協商與埃及間針對蘇伊士運河(Suez)所產生的紛爭。」不過,針對聯絡人一詞,拜登並無進一步解釋。

不過,這種說法遭到媒體質疑,因為拜登1968年才從雪城大學法學院(Syracuse University College of Law)畢業,而梅爾更是在1969年起,才開始擔任以色列總理,直到1974年卸任。

《福斯》則推測,拜登或許提及的是1973年10月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爆發前,時任參議員的他與梅爾的會晤。而拜登的言論似乎是在吹捧自身與以色列及前總理梅爾的關係良好,不過,以色列去年所釋出的一份備忘錄,卻提到了拜登沒點出的細節。

《以色列時報》去年曾指出,不願具名的以國官員透露,拜登在抵達以色列前,曾與前總理梅爾在開羅(Cairo)會談,當時拜登向梅爾轉告,埃及官員向他保證,他們接受以色列在軍事上占有優勢,藉此想說服梅爾在戰略重要度較低的區域撤兵。

不過,梅爾先是解釋了以色列在中東地區所面臨的問題,接著便拒絕了拜登的提議;諷刺的是,不到6週後,埃及就偕同敘利亞,轟炸以色列,證實了梅爾的恐懼。

針對此事,白宮尚未做出回應。

以色列前總理梅爾。(美聯社)

以色列前總理梅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