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不實資訊 臉書將反疫苗組織帳號停權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已將騷擾醫療工作人員、記者和民選官員的反疫苗組織V_V帳號停權,這是臉書致力於打擊疫情不實資訊的努力之一。(路透)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已將騷擾醫療工作人員、記者和民選官員的反疫苗組織V_V帳號停權,這是臉書致力於打擊疫情不實資訊的努力之一。(路透)

2021/12/02 22:40

〔中央社〕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已將騷擾醫療工作人員、記者和民選官員的反疫苗組織V_V帳號停權,這是臉書致力於打擊疫情不實資訊的努力之一。

社群平台臉書將法國和義大利一些與陰謀論運動V_V相關的帳號停權,反疫苗的V_V以數萬則留言,對支持疫苗的貼文瘋狂洗版。

Meta表示,V_V支持者也會在YouTube、推特(Twitter)、俄羅斯社群網站VKontakte和其他線上平台進行「大規模騷擾」,在留言區使用納粹符號或其他圖片,稱支持疫苗的醫師和新聞工作者為「納粹支持者」。

社群網路分析公司Graphika的報告提供了V_V的額外資訊,指該組織自詡為「心理戰」遊擊隊員,將攻擊矛頭指向疫苗支持者。

Graphika估計V_V有約2萬名追隨者,並表示,該組織與破壞醫院以及重複預約和取消接種疫苗以進行擾亂的行動有關。

根據Meta新興禍害調查部負責人德維蘭斯基(Mike Dvilyanski),V_V利用通訊軟體Telegram來訓練新人,並下達指令對目標進行攻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