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旅客逃離防疫旅館被逮 指控荷蘭政府對他們像「對狗一樣」

從南非飛抵荷蘭的畢門達(左)及丈夫山斯(右)逃離防疫旅館,被警方抓回醫院隔離,30日竟向媒體控訴荷蘭政府對待他們像對狗一樣。(圖翻攝自推特)

從南非飛抵荷蘭的畢門達(左)及丈夫山斯(右)逃離防疫旅館,被警方抓回醫院隔離,30日竟向媒體控訴荷蘭政府對待他們像對狗一樣。(圖翻攝自推特)

2021/12/01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近日驚爆一架自南非入境荷蘭的航班上多達61人確診,且部分幾可確定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事後卻有一對搭乘該航班的夫婦逃出隔離旅館,隨即被警方逮捕。不過,這對夫婦控訴,荷蘭官方對待他們就像「對狗一樣」。

根據荷蘭媒體《RTL Nieuws》29日報導,26日2班來自南非的班機入境荷蘭後檢驗出61例確診,28日確認其中有13人感染新變異株Omicron,嚇得荷蘭政府禁止所有來自非洲的航班,沒想到當天,其中一對夫婦竟然逃離隔離旅館,且其中一人是PCR檢測陽性;所幸沒多久後就被警方找到,送到醫院繼續隔離。

不過,這對夫婦卻向媒體控訴荷蘭政府對他們的待遇甚差,引發熱議。西班牙裔的畢門達(Carolina Pimenta)及其葡萄牙裔丈夫山斯(Andres Sanz)透過視訊告訴《RTL Nieuws》,聲稱他們上機前接受檢測都呈陰性,但到了荷蘭後,畢門達卻被驗出陽性,這讓她十分不服;到隔離飯店後,畢門達自行快篩2次都是陰性,因此她告訴相關人員,機場的檢驗結果應該是偽陽,要求重新檢測,卻被強硬拒絕。

針對逃離隔離飯店一事,畢門達自稱是生物學家,她辯稱,他們夫妻清楚了解在這場危機中防疫規範有多重要,但他們根本不知道荷蘭的防疫規定到底是什麼,他們「只是走出飯店」,竟然就被說成是「逃離」,「說我們違反規定逃避隔離真的是太離譜了!沒人告訴我們規定是什麼,我們被當狗一樣對待,這根本是一場惡夢!」

畢門達堅稱,整件事情從上週五班機飛抵荷蘭開始就是一團亂,旅客下機後在機場停留數小時,卻沒人出來跟他們溝通發生了什麼事,連食物跟水也不提供,讓不少人都餓壞。

畢門達透露,目前他們正接受調查,她相當擔心自己的名譽、自由和尊嚴會因此受到很大的傷害。

畢門達的控訴讓不少網友大傻眼,紛紛表示「從確診班機下來,就應該知道不能亂跑吧,不論是驗出陽性還是陰性」、「這邏輯到底哪理學的」、「告訴我哪個國家會讓確診旅客趴趴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