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傳Omicron患者以輕症為主 傳染病專家:仍不應掉以輕心

Omicron變種武肺患者傳出以輕症為主,但傳染病專家強調不應對此掉以輕心。(路透)

Omicron變種武肺患者傳出以輕症為主,但傳染病專家強調不應對此掉以輕心。(路透)

2021/11/30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Omicron變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患者目前傳出以輕症為主,但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傳染病專家塞維克(Muge Cevik)強調不應對此掉以輕心。

《衛報》報導,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Angelique Coetzee)指出,她所看到的Omicro病患通常會有疲憊感、肌肉痠痛、咳嗽,但症狀輕微且沒有喪失嗅覺味覺。

南非約翰尼斯堡執業醫生皮萊(Unben Pillay)也表示,雖然現在說這個可能為時過早,不過他接診的病例基本上是輕微的,症狀有乾咳、發燒、盜汗等等,注射過疫苗的Omicro染疫者狀況往往會更好。

然而,塞維克認為目前對於Omicro確診者重症或輕症的描述都是不可靠的,因為其所分析的個案非常少,就算是第一手流行病學研究的結果也可能存在偏差。

塞維克表示,過去出現的武肺變種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的特性,例如Alpha的基本症狀和原版差不多,但變得更容易傳播且引起重症,Delta則是傳染性和致命率更高,而且不常出現咳嗽、失去嗅味覺等情形,反而是頭痛和流鼻水更常見。

塞維克指出,在這樣的狀況下若先入為主地認為Omicro沒什麼威脅性,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