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瓦瓦克斯:Omicron疫苗幾週內就可測試生產

諾瓦瓦克斯(Novavax)的武肺疫苗,已相繼獲得印尼與菲律賓的緊急使用授權。(路透資料照)

諾瓦瓦克斯(Novavax)的武肺疫苗,已相繼獲得印尼與菲律賓的緊急使用授權。(路透資料照)

2021/11/29 14:3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路透》報導,針對在南非檢測到的新變異毒株Omicron,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表示,該公司已開始研究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一個版本,在未來幾週內準備好測試和生產該疫苗。

報導指出,諾瓦瓦克斯的疫苗含有一種真正的病毒刺突蛋白,它不會導致疾病,但可以觸發免疫系統,諾瓦瓦克斯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專門根據已知的變種B.1.1.529(即Omicron)的基因序列,開發一種刺突蛋白。該公司發言人說,「初步工作需要幾週時間。」

諾瓦瓦克斯疫苗與國產高端、聯亞同屬「次單位蛋白疫苗」,運作原理是讓人體的免疫系統辨識棘蛋白,進而刺激免疫反應。只不過,三者的抗原蛋白質來源不一樣。高端、聯亞使用哺乳類倉鼠的細胞做培養,諾瓦瓦克斯則是使用秋行軍蟲的細胞。

諾瓦瓦克斯6月中旬宣布該公司研發的蛋白次單位武肺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數據,疫苗整體效力達90.4%,可100%預防中度或重症,對抗英國變種(Alpha)、南非(Beta)、巴西(Gamma)及印度(Delta)變異株效力達93%。

諾瓦瓦克斯的疫苗本月稍早相繼取得印尼及菲律賓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將很快開始向印尼出貨,預計今年底前出貨2千萬劑。疫苗的儲存溫度在攝氏2度至8度之間,因此現有傳統冷鏈物流供應管道足以儲存該疫苗,如此可望增加難以到達地區的疫苗接種率和全國的疫苗覆蓋率。

該公司已表示,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向美國申請批准,它還向歐洲藥品管理局和加拿大申請了EUA。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