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效應! 美議員提法案助台灣增設代表處

共和黨籍眾議員費希巴哈(Michelle Fischbach)。(法新社資料照)

共和黨籍眾議員費希巴哈(Michelle Fischbach)。(法新社資料照)

2021/11/26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8日正式掛牌運作,美國跨黨派議員23日提出「促進與台灣關係法案」(Promoting Ties with Taiwan Act),要求國務卿制定外交戰略,幫助台灣在世界各地增設代表處,防止台灣被孤立。

這項法案是由共和黨籍眾議員費希巴哈(Michelle Fischbach)與民主黨籍眾議員皮特斯(Scott Peters)在23日共同提出,法案指台灣是美國的重要戰略夥伴,但在外交上愈來愈孤立,一旦台灣被削弱和孤立,很容易被中國入侵。

法案指出,將運用美國外交影響力及聲望,促進台灣在目前尚未設有常駐代表機構的國家內設處,並要求國務卿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向國會提出因應策略,協助國際夥伴在台灣代表機構設立的過程與設立後,對抗威權政權試圖利用經濟脅迫、惡意影響力來干預機構成立的努力。

費希巴哈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朋友和重要的貿易夥伴,很驕傲提出美國政府可以採取的具體步驟,鼓勵台灣與世界其他國家建立類似的關係,希望能看到台灣發展出一連串建立在相互尊重、貿易利益上的新友誼。

民主黨籍眾議員皮特斯(Scott Peters)。(美聯社資料照)

民主黨籍眾議員皮特斯(Scott Peters)。(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