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疫情嚴重恐病歿220萬人 WHO呼籲:高風險群快打第3劑

奧地利一名少女15日接種武肺疫苗。(美聯社)

奧地利一名少女15日接種武肺疫苗。(美聯社)

2021/11/23 23:3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辦公室23日發表聲明,警告根據目前歐洲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展趨勢預測,接下來幾個月歐洲染疫病故人數將增加多達70萬人,到明年3月累計病故人數達到220萬人。

歐洲目前正與第4波疫情奮戰,世衛歐洲區辦公室這份聲明指出,Delta變種病毒株的高傳播力、防疫管制措施放寬、以及很大部份歐洲人口未接種疫苗,是造成歐洲這波疫情的三大因素,「根據當前趨勢,預測到明年春天,累計通報病故人數將超過220萬人」,現在到明年3月1日這段期間,世衛估計歐洲區53國有49國醫院或加護病房將面臨高度或極高度壓力。

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說,「今天,歐洲和中亞的新冠病毒疫情情況十分嚴重,我們正面臨充滿挑戰的冬季」。世衛歐洲區涵蓋部份中亞國家,上週通報感染死亡人數上升到將近每日新增4200例。

世衛向來呼籲到今年底前暫停接種第3劑疫苗,以利疫苗更廣泛提供給接種覆蓋率遠遠落後的開發中國家,不過,世衛歐洲區辦公室在23日的聲明中指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疫苗對感染和輕症的保護力下降,應該優先給予最易受感染族群接種「第3劑」(加強劑),包括免疫力低、60歲以上以及醫護人員。

克魯格說,應對確診和感染死亡病例數持續上升,需要的是「加強版疫苗」(vaccine plus)手段,「意思是,接種標準的疫苗接種劑數,如果有提供的話,接種加強劑,以及將防疫措施融入我們日常生活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