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訪非重振雙邊關係 暗酸中國:美國不會帶來無力負擔債務

布林肯20日在塞內加爾達卡美國企業與塞國政府的商務外交活動上發表演說。(路透)

布林肯20日在塞內加爾達卡美國企業與塞國政府的商務外交活動上發表演說。(路透)

2021/11/20 23: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訪問非洲肯亞、奈及利亞和塞內加爾三國,積極釋放有意重振美國忽略已久的非洲關係的訊號。繼前一天在奈及利亞表示「其他國家的」基礎建設合約可能「不透明、脅迫」後,布林肯20日在塞內加爾表示,美國投資非洲「不會使這國家背負它無力負擔的債務」,暗酸中國意味明顯。

布林肯20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卡,與塞國經濟部長霍特(Amadou Hott)共同見證兩國簽署4項總金額約10億美元(273億台幣)的合約。布林肯說,這筆投資顯示「我們同有民主、透明、法治以及創新的價值觀」,他還暗酸中國說,美國的投資「不會使這個國家背負它無力負擔的債務」。

這10億美元將用於道路建設、交通管理、全國緊急服務通訊網、改善與鄰國之間的貿易走廊等,參與的美國企業有貝泰公司(Bechtel Corp.)和立方運輸系統公司(Cubic Transportation Systems)。

美國在非洲的影響力正持續拱手讓給中國和其它全球大國之際,布林肯在這趟肯亞、奈及利亞和塞內加爾非洲三國訪問中,釋放美國有意重振忽略已久的非洲關係的訊息,表示將視非洲為「主要地緣政治力量」,能為這塊大陸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布林肯19日在設於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的西非經濟合作組織「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總部發表演說,沒有明白點出中國,但是說他知道非洲一直「擔心和外國打交道常有的附加條件」,並指「其他國家的基礎建設合約」可能是「不透明、脅迫、造成負擔不了的債務,破壞環境而且不見得對當地人民有利」。

他說,美國的作法「完全不同」,「美國不會限制你們與其他國家的夥伴關係」,「我們不要你們選邊站,我們希望給你們選項」,他說美國的作法「會是可負擔的、透明的,而且出於價值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