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會諮詢機構建議:強化衛台的軍事威懾力

美國國會諮詢機構建議強化美國在中國武力犯台上的軍事威懾力。日前的拜習線上高峰會曾論及台灣。(彭博社)

美國國會諮詢機構建議強化美國在中國武力犯台上的軍事威懾力。日前的拜習線上高峰會曾論及台灣。(彭博社)

2021/11/18 00:4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的一個跨黨派諮詢機構17日建議國會議員採取「緊急措施」,強化美國因應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的軍事威懾力的可信度。

值此台海緊張升高之際,具有影響力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在向國會遞交的年度報告中,提出一系列有關台灣的建議,包括建議國會應在美國對台軍售上授權與撥款、資助在印度太平太地區部署巡弋飛彈、彈道飛彈與其他武器,以及增加監視經費。

報告中說,一旦中國領導階層將美國的戰略模糊政策,詮釋為武力犯台不會遭遇到美國迅速或果斷的回應,這種缺乏清晰度的美國政策,就會恐導致威懾力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