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公投壓倒性過關 瑞士:2022年7月起實施同性婚姻

瑞士9月公投過關,今(17)宣布2022年7月起實施同性婚姻。圖為瑞士「婚姻平權」倡議旗幟,上面寫著「我願意(嫁給你/娶你)」。(路透)

瑞士9月公投過關,今(17)宣布2022年7月起實施同性婚姻。圖為瑞士「婚姻平權」倡議旗幟,上面寫著「我願意(嫁給你/娶你)」。(路透)

2021/11/17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政府今(17)日宣布,根據9月公投結果,將於明(2022)年7月起實施同性婚姻。

《路透》報導,瑞士今年9月舉行「婚姻平權」(Marriage for All)公投,投票率52%的情況下,有高達64%的民眾支持該公投案,也讓瑞士不致於成為西歐「吊車尾」的婚姻平權國家。

對此,瑞士政府今(17)日宣布,根據公投結果,將在2022年7月實施同性婚姻。相關程序將分作兩階段進行,已在國外結婚的同性伴侶,可以在明年元月1日起向政府申請婚姻認證,而婚姻新法將在7月實施,屆時所有人都可直接登記結婚。

報導指出,在此之前,同性伴侶在瑞士只被登記為「伴侶」(partnership)關係,不被視為婚姻關係人,這項預先登記修改的措施,預計有數百位已在外國結婚的伴侶受惠。

瑞士「婚姻平權」公投案共同發起人馮凱內爾表示:「我們對於投票結果感到非常開心,而現在它將變作法律被實踐。我們已經為婚姻平權奮鬥30年了,這次公投是歷史性的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