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命武器!美國秘密無人機 可掛16枚地獄火飛彈

美軍新型強武裝無人機,在設計上很大程度上借鑑了MQ-1C「灰鷹」無人機(見圖)的增程版。(取自通用原子公司官網)

美軍新型強武裝無人機,在設計上很大程度上借鑑了MQ-1C「灰鷹」無人機(見圖)的增程版。(取自通用原子公司官網)

2021/11/17 18: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去年9月,美國空軍針對MQ-9無人機進行最新武器搭載測試,成功搭載8枚AGM-114地獄火飛彈(AGM-114 Hellfire)升空試飛,如今美國的無人機攻擊能力可望再進一步提升,一口氣將增加到地獄火飛彈掛載數量增加到16枚!

據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防衛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報導,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製造並試飛了一款更致命的新型無人機,它能夠掛載多達16枚地獄火飛彈,是MQ-9無人機標準載彈量(4枚)的4倍、MQ-1C「灰鷹」無人機裝載量的2倍,這種載彈能力已與AH-64阿帕契直升機並駕齊驅,所配備的火力,遠遠超過了美軍當前庫存中的其他無人機。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這款新型無人機還沒有命名,它的存在此前也從未被報導過。該無人機的原型機已於今年夏天,在通用原子公司位於加州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的試驗場進行了首飛。

消息人士稱,這款是以增程版的MQ-1C為基礎,但機翼明顯更長,也就有更大的載彈空間。它也有更輕量的航空電子設備和其他功能,比如自動起飛和著陸系統,起降距離不到800英尺(約240公尺),因此可以從中等規模基地、崎嶇的機場、土路、乾涸的河床,甚至利用彈射設備,就能在船上進行發射和回收。

不過,知情人士也承認,為新無人機配備滿載16枚地獄火飛彈將會削弱該機續航力,同時減少感測器或其他任務系統的空間、電力和冷卻力。然而,通用原子公司認為,這些缺點可以透過該機以下的能力彌補:它能夠從更靠近衝突區域的地方起飛,並迅速發射所搭載的部分飛彈,從而減輕無人機的重量、延長在空中停留的時間。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雖然這款新型無人機的名稱和代號尚未披露,但通用原子公司打算在年底前公佈該無人機的照片和規格。

目前,通用原子公司尚未開始與美軍或潛在國際客戶討論這款新型無人機。知情人士稱,該系統在設計時考慮到了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Army Futures Command)和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SOCOM),特別是特種作戰司令部的「武裝守望者計畫」(Armed Overwatch program)專案,而且新無人機可能也適合美國陸戰隊或其他任何遠征部隊的作戰需求。

攜掛16枚地獄火飛彈的AH-64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攜掛16枚地獄火飛彈的AH-64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